
第二天,重頭戲就是世界遺跡之一的"下龍灣"
早上悠哉的吃牛肉河粉+新鮮水果優葛。就搭遊覽車道渡口。
今天一整天都在船上度過啦!!
回想當初,台灣島遊行前介紹時就提過這段行程的狀況~就是....
一開始會很興奮的那相機到處拍照、錄影。沒多久就會感到無聊想睡覺~要我們自備鋪克牌等遊戲~
真的...被他說中了!!雖然我也很想表現得很愛大自然景象,而且到外國還玩牌~真是浪費!!
但...過了中午之後,我還是無聊的拿了uno出來玩!!!(不愧是經驗老道的導遊小姐~~)
發船票囉!!每人一張,順帶附送一頂"越南風情斗笠" (剛好天氣陰陰的.有點飄小雨~~)


船上有很多坐位,會提供熱茶、瓜子給大家~
這艘船是有包午餐的!!由船家準備食材,放面有小廚房,料理好端上桌!!!~~
可以自備水果上船,當地的火龍果、牛奶果、紅毛丹~都很好吃!!多汁又甜~
船開出港之後,會有小船(攤販)划到窗戶旁邊,兜售一些海產或水果,問下來其實還滿貴的!!就沒買了~
這時船家也會擺一桌紀念品在桌上,跟大家吆喝!!我看一看無非是吊飾、磁鐵、明信片(我覺得我拍的都比他好看!!)
全船沒有人跟他買,他還拿著托盤一桌一桌的跟你推銷~~客氣的跟他說不買還會翻白眼給你看!!(脾氣大的很,這樣讓人更不想買!!)
不過..我在想他會不會在我們的午餐加料報復就是了~~

有2樓可以上夾板,可惜天氣灰灰的~不過涼爽的感覺也不錯!!
朦朧美的大小山頭佇立在海面上,船隻交錯的行駛,相互打招呼 (沒錯,打招呼!!....因為都是台灣團!!)
船的後面,其實都曬滿衣服,由此可見,這區的人真的是"以船為家"的生活在下龍灣!!~

快中午的時候,航行到這一小區的夾板上,販賣很多奇形怪狀的海中生物,讓大家加菜!!
你買了之後,看是要請船家或是當地商家幫你料理,都要另付魚貨價格的10%料理費用~~
那時問了這枝暴紋花枝,竟然要600-1000台幣左右,哈哈~所以就拍照囉!!~
這裡都是看倌多,很多船停靠,但買的人似乎不多!!~
而且看到有人指說要看一看某個螺,商家立馬撈起,瞬間用力摔到地!!讓你非買不可!!都還沒談價,你就啞巴吃黃蓮了。 (這招真是太猛烈了....)
ps.發現他們竟然在漂浮的夾板上"踢毽子"!!沒接到就沉入海了吧....

沿路(海)會有許多奇石,隨著角度不同會有很多有趣的變化!!
像這隻。大魚。最後一眼就是頭身分離~
超可愛的忠犬石。轉眼及逝。真的要聽導遊好好介紹才可以事先準備看這些特別的石頭~(雖然有些我也看不懂他的明白....越南人的想像特別的好嗎?)
我很喜歡水上船家拍起來的感覺。用手機拍攝,使用復古的濾鏡,很對越南的味道~
下午會有接駁的快艇帶我們到"月亮湖"。著名的封閉式海灣,水面清澈,山壁為獼猴所居,寧靜的氣質就像月亮般皎潔。
由船家人工滑著小船,穿過一個山洞,一片黑暗中向那道光前進,一睜眼就是被山環繞寧靜的湖,眼睛都被淨化了!!
我們進去時剛好有一團韓國要出來(出口只有一個,漲潮時就被淹沒囉!),他們唱著民謠"阿里郎"整個環繞音響,民族的團結合作真讓人動容~
我們以不示弱的,唱著"海波浪"雖然是零零落落的,但心情的愉悅是是無可比擬的!!果然,開心時還是載歌載舞最暢快~
ps.喜歡乘風破浪的人,搭快艇就要找最小台的坐!!每個人都會是超級賽亞人!!哈哈~而且叫得越大聲,船家會故意找浪大處或是表演甩尾~
會經過沙灘區讓大家休息,還有可以眺望遠方的望台,聽同團的說要爬樓梯爬很久!!哈哈~有種鬆口氣還在我在沙灘玩的fu~~
另有參觀一個鐘乳石區,但我領悟力不夠比較沒感,到是對外面垂在山壁上的雙腳很感興趣!!

晚上回到飯店,逛對面的觀光夜市,每一攤東西都一樣,最多鐵製腳踏車、彩色漆器、民俗風桌布等。
另外還有,大家瘋狂買的"猩猩包"。仿冒的..因為送的猩猩長的像狒狒...哈哈。
有吃他們的小點心,類似沙威瑪的麵包夾熱狗或是肉片,幾片小黃瓜~還不錯!!(3萬越盾。約NT.45)
總覺得也沒便宜到哪,跟台灣差不多啊!!應該都是賣觀光客的潘仔吧!!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